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反恐宣传教育走进长江大学 提高师生反恐意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普及,提高师生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自救能力,今天上午由荆州市反恐办主办,荆州市公安局、长江大学承办,武警荆州支队、荆州市卫健委、荆州区反恐办协办的普法宣讲暨荆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长江大学举行。

  活动中,武警荆州支队为大家演示了反恐战斗动作。反恐战斗动作是特战队员在执行反恐任务中的具体行动,包括特种驾驶、特种侦察、战术手语、战斗运动、交替掩护、匕首操、刺杀操等。

  随后,由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演示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科目。

  在活动现场,荆州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还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

  在活动现场,武警荆州支队、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为现场的大学生展示了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武器装备;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刑侦支队在现场也搭设了展台,为学生宣传禁毒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这次“宣教进校园”活动突出营造反恐防恐氛围,启发师生反恐参与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反恐怖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