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惕!洪湖男子网上炒数字货币,被骗近40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8

  洪湖男子网上炒数字货币,被骗近40万元。近日,洪湖警方远赴浙江,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电诈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份,一名王姓男子来洪湖市公安局报警,称通过虚假平台购买了数字货币,在前期提现成功后,王某将近40万余人民币全部购买数字货币,后来平台显示无法登录,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快侦机制,责成刑侦大队立案调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立即开展研判、合成作战室主动跟进,网安大队大力协助。通过大数据,专班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居住范围。12月17日,专班民警根据研判成果,驱车前往浙江省舟山市抓捕王某等涉嫌诈骗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历经10个多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抵达舟山市后,专班民警来不及休息,马不停蹄地开展落地摸排工作,最终于12月18日上午7时许,在舟山市定海区某村一民居内将犯罪嫌疑人车某(男,45岁,江苏省盐城市人)和刘某(女,38岁,河南省信阳市人)抓获,并押解回洪湖。

  经突击审讯,自2019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车某通过建立“能量社区”微信群,宣传推广马来西亚传销平台“满星云”,称在该平台可以存币生息,并不断采用拉人头的方式诱导新用户在满星云旗下幕亿银行APP中充值投资一种名为MSC的虚拟货币,多人在该APP中充值存币后发现无法提现。

  目前,涉嫌电信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