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安全走起!荆州市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通讯员 杨秋 彭孟)临近年底,元旦也来到了,为了保证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2月24日晚,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商场、酒店、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在吾悦广场,夜查人员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的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商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备、人员业务技能掌握情况。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走访检查了商场内的餐饮店、影院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叮嘱各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要从日常管理抓起,特别是在节假日,更要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在消防安全控制室内,检查人员当场指示安全管理人员模拟商场内某地发生疑似火情,调动安全员赶到现场查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三名安全员就提着灭火器赶到了事发现场。

  在金三湾国际酒店和武商量贩沙市店,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单位日常消防管理、巡逻巡查情况,实地检查消防控制室、楼层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仔细查阅消防培训、设施维保记录,现场检验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置能力,检查人员提醒,消防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尤其是岁末年初,火灾事故风险上升,相关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制度落实、设施维保、隐患整改、培训演练等工作,全力打造消防安全示范企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