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平台垃圾成堆 居民急盼清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9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家住沙市区江汉北路宜美家大市场的居民们,最近向我们反映,他们的小区二楼平台在几个月前成了垃圾临时堆放点,如今日子一天天过去,垃圾越来越多,每天经过此处,不仅出行受影响,还存在安全隐患,看着也是非常糟心。

  住在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一块儿垃圾堆放至少有四个多月了,刚开始垃圾不多,在清理之后居民们又在这里丢弃垃圾,清理过数次后,垃圾反倒越来越多了。

  这位居民所说的就是江汉北路宜美家居民楼垃圾一直不清理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4栋和8栋之间的平台上满是垃圾,显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虽然现在天气温度较低,但仍然可以闻到阵阵刺鼻的气味。

  住在四楼的居民说,只要天气稍微热一点儿,平台上就臭味扑鼻,现在天气冷了还稍微好点儿,平日里家中的门窗都不敢开。记者发现,二楼平台垃圾遍布,而就在一楼出入口处的垃圾桶内却没有什么垃圾。

  住在该小区内的其他居民告诉记者,平日里大多数居民的生活垃圾都是拎到小区一楼的垃圾桶扔掉,但是有些居民却把垃圾在二楼平台随处丢弃,这让他们觉得很困扰,居民还告诉记者,垃圾堆在这里,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二楼平台大,经常有孩子在这里玩耍,之前就有小孩儿在这里骑自行车撞到过垃圾堆。

  二楼平台的垃圾该如何处理?记者也联系了沙市区石闸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场了解情况。沙市区石闸门社区网格员陈亮告诉记者,该小区居民们反映垃圾堆放已久,之所以迟迟没有清理,是因为在该平台上清运垃圾步骤复杂,首先是通过人工拖运下去,再通过二次拖运清理走,并不像在别的地方清理垃圾,只需要一次即可清理完成。其次是因为目前这片区域在进行老旧城区改造,整条路面开挖之后垃圾清运的车辆难以进入。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该小区二楼平台垃圾堆放的问题,他们已经拟定了处理方法和日期。陈亮说,因为老旧城区改造的计划,这个平台要进行重新建设,后期平台还会进行二次清理,预计明年三月份之前会全部完工。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社区在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后,在两天后就已经将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在这里我们希望广大业主们,能够将垃圾分类入桶,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