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1000万稳岗“红包”为工业发展注入“稳定剂”

来源: 松滋头条 2020-12-29

  12月28日,在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员工正在领取政府发放的稳岗奖励。

  “松滋是省返乡创业示范县十县(市)之一。”松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军介绍,该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奖补办法,出台《松滋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鼓励就近就业创业巩固脱贫成果的实施意见》,老员工在2个月内与原工业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就业稳定到2020年12月底或返乡就业与市内工业企业在2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稳定就业到2020年底的,分别给予员工500元、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该市陈店镇夹马槽村贫困户李忠元,返乡就业在该市骏力制鞋工作:“年初因新冠疫情没有外出,在家门口就业,不仅收入可观,能管老管小,而且年终还有稳岗红包1000元。”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黄勇说:“既为产业工人安心工作带来福音,又为企业稳岗、复工复产,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提供了根本保障。”

  该市就才局局长周长池介绍,截至12月底,数据库确认应奖补对象16714人,其中稳定企业老员工14267人,引入返乡务工人员2447人,近1000万元奖补资金将由松滋政府专项预算、专项拨付到企业,再由企业代发到每个员工手中。

  周长池介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松滋市1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工复产遇到了严重问题。为了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认真落实省政府及人社部门关于“稳岗返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吸纳精准扶贫对象等奖补资金”基础上,会同人社局提请市政府及时出台文件(松政发【2020】2号),全面稳岗。该市就才部门组建专班,深入17个乡镇(街道)、三个工业园区119家企业摸底调查,确认奖补对象,并建立“本土务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滞留松滋人员、就业扶贫人员及企业用工需求”等五大就业数据库,实行跟踪管理,人、企对接服务。

  “稳岗红包为工业发展注入了稳定剂。”该市科经局负责人介绍,预计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15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