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两名退休干部创作歌词被省《艺术》杂志刊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吴自飞)近日,公安县退休干部袁伯华创作的4首歌词、高峰创作的3首歌词,被湖北省艺术研究院主办的《艺术》杂志今年第4期采用刊发。

  这七首作品是:袁伯华创作的《每当国歌唱响》《气象姑娘》《献上山里人心一片》《湖乡观景》;高峰创作的《梦醉大荆江》《又是一个丰收年》《我的荆江我的家》。歌词朗朗上口,清新灵动,乡情满满,乡愁浓浓,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公安县文旅局退休干部、著名词作者袁伯华,现为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文艺家协会会员、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曾在文化艺术界走过五十多个春秋,编著的《歌词创作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歌词创作好教材,是广大歌词创作爱好者的有益读本。著有歌词曲艺、诗歌散文、戏剧与文艺理论等众多作品,曾被国家、省市级报刊,电视电台选用并获奖。

  业余词作者高峰,自退休以来,他脚踏乡土,情倾艺术,曾潜心创作歌词、公安说鼓子、公安道情、音乐快板、诗朗诵等作品300余件(首),曾有不少优秀文艺作品在省市县级获奖。2020年创作的抗疫歌曲《我是党员我先行》、公安道情《万众一心战瘟神》,曾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选用推出,公安说鼓子《粤楚两地不了情》分别被中国文化传媒网、光明网推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