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终盘点:双下降!荆州2020生产安全大数据出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12月29日下午,记者从荆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12月28日,2020年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98起、死亡103人,同比分别下降24%、23.66%,没有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从行政区域看,公安、洪湖、松滋事故起数较多,3个县市的事故起数占总数的49.5%;江陵县发生事故9起,同比增幅最大,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均增长50%。从事故发生领域看,营运性道路交通领域75起、死亡79人,占总数的77%;建设施工领域11起、死亡11人;工矿商贸领域12起、死亡13人。从事故类型看,在工矿商贸和建设施工领域事故中,高处坠落事故依然是最多的,发生了11起、死亡11人,占比48%;同时,事故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起重伤害、触电、机械伤害、坍塌、容器爆炸、物体打击、其他伤害等类别事故均有发生。

  2020年,全市共发生火灾1321起,造成直接财产损失824万元,无人员伤亡。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6% ,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13% 。从行政区域来看,沙市、荆州、监利火灾相对较多,分别占23.8%、19.8%和12%。全市大部地区同比呈下降态势,监利地区上升明显,上升21.4%。居民住宅火灾占比较大,电气故障引发火灾多,居民住宅等场所发生火灾565起,占总数的43%;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有403起,占总数的31%,尤其是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引发的火灾越来越突出。农村地区火灾事故多,近几年全市发生的亡人火灾全部在乡镇、农村,也都是居民场所的“小火亡人”事故。

  据悉,自今年上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9592次,共检查15659家次,督导问题13100个;排查各类隐患25563处,已完成整改20115处,整改率78%;其中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21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的企业99家,关停企业8家,约谈警示企业491家,联合惩戒措施22家,有效化解和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