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诈骗分子打出“感情牌”沙市警方撕开“迷魂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赵远鹏刘艺)“我是一名95后,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我在古城荆州等你。”

  “我是一名大学生,你愿意和我一起徜徉午后校园里的冬日暖阳吗?”

  年轻的身影,姣好的面容,撩人的话语,配以真实优美的风景照,那一刻,你是否被打动。没错,这就是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所下的诱饵。

  12月2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突击行动端掉一电信诈骗窝点,披露了这种新型电诈团伙所施用的伎俩。

  80后的邓某一直游手好闲,结交田某等一班闲散的朋友。今年上半年,邓某和朋友们都手头紧,又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于是商量搞点钱。

  经过一番商讨后,他们认为电信网络诈骗投入小,收益大。邓某、田某等人共同出资购买一批电脑,并在沙市朝阳路一带租了一间工作室,招聘员工开始实施诈骗。

  员工们根据邓某、田某等“股东”安排,冒充美女,在网上专门找男子聊天。他们按照诈骗话术剧本要求,一步步套取男性网友信任,时机成熟后以互换礼物为由实施网络诈骗。

  有别于一般骗子的“空手套白狼”,这个诈骗团伙为了取信于人,还是下了一番功夫。

  首先,这个用作“诱饵”的模特确有其人,不是别人,正是邓某的女朋友小优(化名)。

  为力求真实可信,他们还专门聘请一位摄影师,带着小优在荆州的一些风景名胜、大学校园拍照。

  在与男网友接触时,员工们全部采用小优的照片,但所取名字各不相同。

  待到与男子交往深入后,“美女们”的“柔情蜜意”来了,她们会以过节、生日等为由,主动提出送给男方一个暖心小礼物,包括高档品牌的皮带、钱包以及打火机等。当然,这些“名牌货”都是邓某等人在网上购买的仿制品。

  而作为一名男士,面对“女生”如此“温柔体贴”,不仅积极回应对女生进行“表示”,而且加倍回馈。

  这时,“女生”在一番假意推辞后,就露出了狐狸尾巴。她们会说对网上的某某化妆品、护肤品比较中意,然后推送给男子一个链接。结果不言而喻,尽管这个礼物标价数百上千元,甚至几千块,但大多数男子还是会买单。

  而这个链接正是邓某等人设计的一个空壳网店。当男方为这些礼物支付费用后,尽管会有运单号产生,但根本没有商品发出,一切都是虚假的。

  今年12月下旬,沙市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在辖区走访摸排时,发现一个挂着某某网络公司的企业有着重大电诈嫌疑。派出所将此情况立即上报分局、市局。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朝阳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网安、法制大队成立侦查专班。

  在荆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大力支持下,12月25日上午,朝阳路派出所副所长庄严带领民警王航、冉稳、张祜东等精干警力一举摧毁了该电诈窝点,当场抓获以田某、邓某等人为首的诈骗嫌疑人30余人,缴获作案电脑40余台、手机100余部、诈骗话术资料若干。

  经核查,犯罪嫌疑人田某、邓某等人交代,通过这种诈骗手法,已致使全国近千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目前,田某等24人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