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明天(12月31日)复兴大道主线通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经过近三年的建设,荆州市政府投资最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复兴大道主线明天(12月31日)贯通。

  今后市民开车从荆州高新区到荆州开发区只需要20分钟左右,复兴大道也是荆州中心城区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第四条东西向主干道。

  主线贯通 通了哪些地方?

  11月30日,荆州复兴大道东段,也就是武王大道至上海大道段14.76公里通车。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复兴大道西段引江济汉渠至武王大道9.14公里也全部完工。

  自11月30日复兴大道东段通车后,本次通车段主要内容有新港大道、西环路2座跨线桥,1座荆北高架桥。

  市民怎么走?

  复兴大道主线全线通车后,市民可以从新港大道、西环路、荆州大道、聚贤路、庄王大道、刘家台路、东桥路、岳山路、武王大道、武德路、东岳路、工农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上海大道等入口进入复兴大道。

  另外,人民北路入口正在进行辅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施工,该节点完工后,市民也可以从人民北路进入复兴大道。

  复兴大道通车意义

  复兴大道是荆州城市未来的“主动脉”,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北侧,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顺接沙公高速岑河连接线,全长23.9公里,总投资85.61亿元,于2018年1月31日开工建设。复兴大道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地面辅道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

  复兴大道的建成通车将为荆州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路网布局,塑造大城市骨架奠定基础。

  复兴大道贯穿高新区、荆州区、纪南文旅区、沙市区、开发区等5个区,成为荆州城区东西交通主轴线,串联起荆州火车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荆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