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举报奖励5000元!沙市区重拳打击电诈犯罪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31

  24日上午,市民小美前往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领取了现金5000元的举报奖励。这是今年以来,沙市警方重拳打击电信诈骗兑现的第二笔举报奖励。

  今年以来,沙市区公安分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网上网下“纵横双向”为抓手,研判防控和打击模式,最大限度压降发案,最大力度破案挽损,最快速度核查部推线索,挂牌督办重大案件,全力挤压诈骗犯罪空间。同时,全力发动居民群众开展有奖举报,营造全民反诈强大声势。

  举报的范围包括举报在沙市区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人员、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举报为他人提供涉诈对公账户、银行卡、销售非实名制电话卡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线索;举报外流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奖励标准包括举报一般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线索,经查证直接破获案件的奖励2000元;重大案件奖励2000元至10000元,特大案件奖励5000至20000元。另外,对影响特别重大的涉诈刑事案件,举报特别重要线索,可视具体情况进行高额奖励。

  据统计,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市警方共破获各类涉诈案件51起,抓获涉诈人员112人,及时挽损120余万元、止付4000余万元。(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