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元旦 荆州绿化工人为法国梧桐树“理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今天(12月31日),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绿化工人对城区道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进行了修剪。

  上午八点,在沙市区白云路,绿化工人们正在道路两旁“上树”作业。寒冷的清晨气温逼近零度,而工人杨国强师傅要乘坐高空作业车,攀爬到接近十米高的法国梧桐树上用手锯来修剪枝条。

  一根安全绳绑住腰身,脚下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杨国强师傅就倚靠在梧桐树枝上伸着手臂去把多余的枝叶裁剪掉。

  新年第一缕阳光播撒在绿化工人的身上,师傅们冰冻的双手也逐渐开始升温。

  今年市绿化管理处的法国梧桐修剪工作从12月20日开始,将对全市主次干道上6000余株法国梧桐实施修剪,在保持原有骨架的基础上,修剪一些枯死枝、重叠交叉枝、病虫枝等等,来美化树形,促进生长,消除安全隐患。

  在修剪一些较粗的树枝时,还会对修剪的创口涂抹伤口涂抹剂,让“修剪”后的树枝尽快“愈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