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七旬党员志愿者现身习主席新年贺词视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贺词第2分05秒至2分06秒处,播出了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国网湖北荆州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彭承俊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齐乐城电力小区开展防疫宣传画面。2020年疫情期间,76岁的彭承俊老人主动请缨,带头做起小区“代购员”,他的感人事迹经荆州广播电视台采播后,先后登上央省媒体,反响强烈。现在彭老在忙些什么呢?一起去他家看看。

  2020年的最后一天,彭承俊全家欢聚一堂,一起收看2021年新年贺词。当看到自己的身影在屏幕上出现时,一时心潮澎湃。

  彭承俊:“看到电视里出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画面,发自内心的激动。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正像习总书记所说,世界各国人民只有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才能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彭承俊所在的沙市区胜利街道齐乐城电力小区共有148户居民,且90%以上都是老年住户。疫情爆发之后,因为热心快肠,76岁的彭承俊主动请缨,带领16位志愿者,当起小区“代购员”,帮小区居民打理柴米油盐的琐碎事。回想当时的情况,彭承俊觉得,自己只是做了本就应该做的事。

  彭承俊:“我是这里的支部书记,也是这里的片长,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把大家组织好,让大家都能安心在家坚守。”

  走过特殊之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传递中国信心。彭承俊心怀信念,他还要继续为居民服务,勇往直前。

  彭承俊:“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的教育50多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个人追求的最终目标,所以我要在我有生之年,在我有精力的情况下,还要更好地为社区服务,为齐乐城的退休职工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