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务集团全年吞吐量12.4万标箱 同比增长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陈孝伍)荆州港盐卡港区是长江中游的重要节点港口和铁水联运枢纽,是两湖平原重要的物流集散基地和对外开放窗口。2020年,荆州港务集团面对疫情防控、长江汛情和生产经营多重压力与挑战,积极拓展多式联运等新增市场份额,确保港区集装箱快速流通,全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2.4万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

  在盐卡港区,吊车不停往货轮上吊运集装箱,船来车往,一派繁忙,这一箱箱货物将从盐卡港起航到达武汉港,再通过铁路物流发往目的地,体现了多式联运“水转铁”的优势。

  2020年以来,面对复杂经营形势,荆州港务集团主动出击,加大集装箱业务开发力度,“公转铁”“公转水”多式联运业务发展步入加速期,成功开发了铁路化肥、纯碱、铝棒、淀粉等业务,全年作业铁路箱1.33万标箱,同比增长168%,新开发铁路纯碱760标箱。当前正在积极运作的山鹰玉米淀粉等原材料集装箱到达和成品纸出口完成近1000标箱,势头良好。荆州港务集团积极争揽货源,优化服务,提高客户“粘度”,2020年进口菜粕作业4050标箱,同比增长147%。

  为稳定货源箱量,荆州港务集团港内装卸单位与物流单位协作配合,充分调研腹地产业物流需求,精准定位,积极引导客户开展“散改集”运输。截至2020年11月份,新开发玻璃渣、铁矿石、化肥、叶蜡石、淀粉、成品纸、纸浆,纯碱等项目箱近万标箱,确保了全港箱量稳中有升。散杂货方面,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2020年10月份单月散杂货产量达到21.5万吨,刷新历史记录,有效弥补了受疫情、汛情影响产生的散杂货产量缺口。

  此外,荆州港务集团发挥区位资质优势,扩大外贸箱业务,车阳河港依托荆江南岸唯一外贸箱监管作业场所优势,积极拓展鄂西南、湘西北外贸集装箱业务,目前已有生物柴油、磷酸一铵,棕榈油、纸浆等外贸箱成功运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