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五年你心目中的荆州】城市建设与城市交通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十三五时期,荆州城市建设取得瞩目成就。5年来,荆北、沙北、开发区、高新区、文旅区等5大区域新城建设同步发力,沙市区、荆州区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升级,城市颜值不断刷新。5年来,荆州城市路网格局不断优化,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便捷。站在新的起点,十四五时期的荆州将建成一座怎样的城市?一起来听听大家的看法。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璐:展望“十四五”,我相信荆州在加快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上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特别是在打造亿百亿产业,打造更多文化旅游引爆点,推动建设“四个荆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一定会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展现更加强劲的气场。

  市委政策研究室张星星: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以及市域治理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我们荆州人的幸福指数将会越来越高。

  “十三五”期间,我市中心城区新建复兴大道及东延伸线、荆州大道、沿江大道等9条骨架道路,总长度约64.5公里,修建城市绿道68公里。对21条主次干道进行了给水管网建设130公里;对武德片区、城南片区老旧管网改造102.6公里,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明显。十四五时期,相信荆州的城区道路建设、水体整治等工作将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湖北华夏水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泽武:水利的规划、水系连通方面现在正在进行着手,再者我们几个四湖流域进行连通,主要是从生态水环境的改造方面进行加强,让荆州的几个湖泊的水系进行连通,对环保的治理、对水环境的治理就更加优化。

  荆州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婷婷:作为一名基层的城市建设者,我们将加快建设荆江沙市段汽渡码头至柳林洲大市场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开展岸线整治生态修复以及历史文化保护,将洋码头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好、保护好,未来将打造成商铺文化体验中心、滨江休闲中心和文化创意展示中心,为荆州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做出贡献。

  “十三五”期间,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累积完成开工154155套、总投资额700亿元。其中,市本级城区累积完成开工109500套、总投资540亿元,惠及80多万城乡居民。十四五时期,荆州区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02个,涉及居民30539户,房屋2713栋,建筑面积250.32万㎡。沙市区今明两年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109个,让市民从住有所居到宜居、优居。

  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电:围绕城市更新,结合古城疏散,策划大项目好项目,围绕现代服务业,对我们的资产进行全面盘活,商业业态进行全面提升,深入老旧小区打造红色物业,在我们的生产过程中更多使用绿色材料、绿色技术,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房建项目中的应用比例。

  荆州是湖北省首批公交示范城市。为了贯彻落实绿色出行展理念,“十三五”期间,荆州市大力推广新能源纯电公交车,力争到今年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60%以上。十四五期间,我们有理由相信,荆州公交的基础设施、车辆装备技术含量、服务质量水平都将取得长足进步。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总经理刘叶:组建一个大的集团,按照现在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要求,把我们的线路进行改造,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黄欣:交通出行方便安全、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的一个城市,城市拥堵逐渐改善,营运车辆也更加规范,营运车辆中新能源车辆的比例不断提高,逐步淘汰燃油的车辆,保护环境,把荆州建设成环境优美的江汉平原上璀璨的明珠。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四级主任科员许蕙蕾:我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幸作为一个荆州人见证和参与了这座城市的巨大变迁。时光不老,初心永驻!我们惟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这座曾经产生过辉煌历史和文化的伟大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