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年畅游荆州博物馆 一批珍品首次亮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元旦期间,荆州博物馆作为大家了解荆州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喜迎八方来客,在这一天,不少游客和市民朋友选择到荆州博物馆参观,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上午10点,在荆州博物馆里,前来游览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讲解员为游客们介绍着馆藏文物,描述这些文物的特征和发现过程,让游客通过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读取历史。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经过一年多的升级改造,于2020年12月30号重新恢复开放,其中,西汉漆木七豹大扁壶、战国蟾座凤鸟羽人、战国虎座凤鸟悬鼓、战国凤鸟践蛇莲花盖豆等工艺精湛的文物均是首次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福建游客林晓岚:荆州是一座古都,我们去每一个地方都会去一下博物馆,所以今天特意来这边,因为这么多历史的东西有的东西只有通过博物馆才能看到,公元前5000多年前的东西都能看得到真的很难得。

  除了可以欣赏到精美的文物,在珍品馆《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展》,游客们还戴上VR设备,选择场景,穿越回两千多年前,感受五大夫遂的生活场景。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还有的游客特意身穿汉服参观博物馆,置身情景中,感受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

  元旦期间,荆州博物馆也推出了“新创意新展览迎新年度佳节”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参与互动体验。目前荆州博物馆的参观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珍品馆、开元观、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馆等均已对外开放,在保障安全参观方面,荆州博物馆也做了不少工作。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雷双慧:首先我们要实名登记,提前预约进门,要佩戴好口罩,还有博物馆内对游客的人数进行了控制,在人数和间距方面要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保障游客安全参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