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乡村游等成热点 湖北30家景区两天收入2000万元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1-03

  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游客嗨翻天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邬晓芳通讯员鄂文旅)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天气保持良好,全省各景区继续沿袭小长假第一天的普旺态势,旅游热度不减。据统计,截至1月2日14时,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78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1942.54万元。

  受“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影响带动,全省旅游市场进一步延续元旦假期首日良好局面,游客接待量稳步增长,旅游秩序规范有序,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全省重点景区、景点在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较1月1日保持稳定。武汉市监测重点景区全天接待游客5.24万人次,实现总收入561.08万元,其中,木兰草原接待游客0.5万人次、实现收入275.6万元。华侨城欢乐谷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收入162.43万元。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0159人次,实现收入165.74万元。宜昌监测重点景区接待9526人次,实现收入51.551万元,其中,清江画廊接待游客3530人次,实现收入31.77万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省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武汉市组织“绣梦中国·时尚武汉”会展,在汉口江滩举办2021第一缕阳光直播等活动。襄阳唐城景区刚刚上新的《唐·》系列文化沉浸式体验项目高度还原了唐朝礼仪、服装、舞乐、美食、茶道等文化元素,为游客们打造出一场精致的唐朝盛宴。咸宁赤壁古战场景区举行了“又见赤壁英雄留步”惠民活动,三国古街花灯、大型演出千古赤壁、小乔出嫁、英雄赤壁、拜风祈福等,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与此同时,全省各地都举办惠民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旅游出行形式上,各地游客多以短途游、自助游、自驾游为主,乡村旅游、温泉游和滑雪游等应季项目成为热点,咸宁和黄冈等地的温泉游,神农架、黄冈和襄阳等地的滑雪游,武汉和十堰等地的赏梅游热度较高。昨日一大早,一群驴友登山队来到十堰竹山太和梅花谷景区攀登梅花山。景区腊梅花现在正值开放期,沿途都是清新淡雅的花香。“登山祈福赏梅花,这种过新年的方式特别有仪式感。”其中一名驴友介绍。神农架的4个滑雪场都受到追捧,总共接待游客6000人次,实现收入680万元。九宫山景区的冬季滑雪主题活动也吸引了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大家纷纷云集于此滑雪、拍雪景,感受浓浓的冬日氛围,这个新年过得别有一番风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