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办社保婚育等业务以后将不用到处跑了 鄂粤赣年底有望“跨省通办”民生事项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1-0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丁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今后,广东、江西类似的民生事项,将在湖北也可实现通办,在两省也可通办湖北的此类事项。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湖北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分批承接国家发布的“跨省通办”事项落地,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与广东、江西等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实现“省内通办”事项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

  《方案》指出,要建立省际“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新模式。省级主要对标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等先进合作典范,加强与招商引资、劳务输出、对口支援和省际毗邻地区合作,重点选取2—3个省市进行省际间“跨省通办”合作,并分步、分批推进“省内通办”。此外,鼓励各市州根据实际探索推进与外省市“跨省通办”,与省内其他市州开展“省内通办”。重点选取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卫健、民政、市场、交通、住建、投资等涉企涉民的高频事项,梳理确认省际“跨省通办”合作事项清单和“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对省际“跨省通办”合作事项清单和“省内通办”事项清单按照“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类型分别明确业务审批或服务模式。

  《方案》要求,依托省大数据能力平台和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通办事项电子证照共享共认,凡政府部门颁发的证照不再要求企业群众提供。各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还应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收件窗口,明确窗口进驻事项,并提供邮政寄递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寄递资料。各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均应无偿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置“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鼓励探索服务终端前移,在商业街道、小区、厂区、高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或利用第三方资源部署自助服务终端,为企业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我省还将全面升级“鄂汇办”APP,上线“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事项,提升办理复杂事项的能力。在“支付宝”“微信”开发“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小程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多办事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