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普济镇羊子庙村:小小螺丝椒 致富大产业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1-03

  2020年以来,江陵县普济镇羊子庙村通过引进螺丝椒产业,让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快车道。眼下,螺丝椒已进入收获尾期,成为了当地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椒”。

  走进羊子庙村螺丝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葱郁。一株株绿油油的螺丝椒苗间,青绿的螺丝椒泛着光泽,煞是好看。“之前,羊子庙村没有特色产业,村里过着紧巴巴的日子。穷则思变,村里因地制宜发展螺丝椒产业,把螺丝椒作为兴村富民的一项产业来抓。”村党支部书记阳洪涛说,这个螺丝椒是农科院今年新研发的一个品种,它特别适合我们南方的口味,比虎皮椒要稍微辣一点,比辣椒要稍微清淡一点,这个炒菜特别好吃。

  目前,羊子庙村种植了46个大棚的螺丝椒,同时积极与企业合作,让企业参与种植、管理、销售全过程,现已收获两茬。阳洪涛高兴的说:我们村的螺丝椒不愁卖。我们是一种联产联销的模式,我们和湖北秒捷汇公司合作,他给我们出种,我们自己花人工。今年有46个大棚,一个大棚平均的占地是半亩,也就是330个平方,一个大棚的产量大概4千多斤。

  村里有了螺丝椒产业,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就业。螺丝椒基地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成为了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羊子庙村三组村民邹宝珍说,我们每天在大棚负责打药、摘辣椒,在这里做事很开心,每个月工资2400元,家里情况也改变了很多。

  现如今,羊子庙村的螺丝椒不仅是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椒”,更是普济镇着力打造的特色产业,是助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