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峰口镇土京村:传统文化让美丽乡村展新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李芹艳)随着农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农村文化建设也愈加迫切,近年来,洪湖峰口镇土京村依托独特的自然优势和厚重的人文优势,坚持文化引领,重点打造土京村文化品牌,通过深度挖掘和弘扬乡土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峰口镇土京村的文化广场上,平日劳作的村民摇身一变成了演员,表演民俗文化节目五虾闹鲇,她们用热情喜庆的节目舒缓辛勤劳动的辛苦,展现新时代农民饱满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土京村的文化长廊里一片欢声笑语,几名村民或是教孩子认识文化长廊里的诗词和宪法知识,或是聚在一起话家常,劳作了一天的她们选择在这里放松。

  近年来,土京村坚持内修人文,外修生态,硬件和软件同步提升,培育文明和谐乡风,不断丰富拓展文艺活动,打造老百姓的精神文化家园,提升乡村文化品质,增强乡村吸引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动力。

  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土京村村民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闲暇时候,大家都会出来散散步、跳跳舞,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进邻里关系,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正能量已成为这里的主旋律。

  毓秀的自然生态,独具特色的乡土气息和生动活泼的乡村休闲生活,一个民风淳朴、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新农村跃然眼前,乡村振兴为村民展开了幸福生活新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