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五年 你心目中的荆州:脚踏实地加油干 加快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徐徐展开,波澜壮阔的“十四五”已经起航,在新发展阶段,大家对未来五年有哪些期盼?

  “十三五”期间,荆州坚持生态优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江碧水。五年来,荆州关停拆除长江干线340处码头,沿江非法砂石码头“清零”,对长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实施关改搬转。今年7月1日,对境内483公里长江干流、93公里长江故道实施了为期10年全面禁捕。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副科长陈毅文:未来五年,我觉得荆州蓝将成为城市最鲜明的底色。随着大气污染防治的深入推进,未来五年,我们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治理,城市生活源治理和机动车移动源治理。通过这些措施,我们环境空气质量的各项污染物将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比例将持续提高。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科长李玄:未来五年,随着荆州城乡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强,荆州的生态环境质量会变得更好,水更清,天更蓝,荆州会变得更加宜居,群众的幸福感更强。也希望企业、市民采用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维护荆州的生态环境。

  十三五时期,荆州城市环境大幅改善。2017年,荆州正式被命名为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如此,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荆州城市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对全国文明城市再度发起冲击。

  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创文办督查组张永晶:相信在十四五期间,荆州的软实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必将日益完善,旅游产业更加繁荣,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指数将大幅度提升。未来五年的荆州,必将是处处彰显文明。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之后,荆州科学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等各类招聘会,通过扶持创业,扩大职业培训规模,全力促就业保民生。

  荆州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副科长姚权:未来五年,我希望我们荆州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和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更高,企业能够提供更充足的、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能够让劳动者有体面的工作,更高收入的工作岗位。还希望我们荆州能够吸引到更多更高素质、更高技能、更高学历的人才能够留在荆州。

  荆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陈超: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为社会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通过实现民生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来努力增进民生扶持。

  未来五年,大家对荆州充满信心。

  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科副科长易超:我心目中的荆州,未来五年将会是一个航空飞行北上广深,高速铁路穿江而行,文艺事业繁荣兴盛,文化产业厚积薄发,文物保护精益求精,收藏交流纷至沓来,游客如织、接踵而至,绿水蓝天,市民宜居的生态城市、美好城市。

  荆州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刘国威:我们荆州会向着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目标定位上进一步发力。总的来说就是人民的口袋会更富裕,大家的心情会更美好,城市的发展也会向着“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的目标越来越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