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灵活担保 特事特办 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疫情期间,受复工延迟、工资支出、现金流等影响,许多企业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境,湖北银行荆州分行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灵活担保,特事特办,为企业纾困解难。

  湖北中油科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油机械设备及配件、油田环保设备及服务、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企业曾在湖北银行贷款3000万,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步伐,采购成本增加、原有订单回款难,导致中油科昊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生产经营遭遇困难。

  现金流是否畅通,关系着企业的运转是否正常。特别是中油科昊生产的设备,往往一台就需要上千万的成本。针对中油科昊临时性资金需求,在原有抵押物不变的情况下,湖北银行在原授信额度基础上增加新的授信,采取不增抵押增贷款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支持。

  湖北银行针对企业没有充足抵押物的情况,还采取纯应收账款质押方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湖北海科商贸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海科商贸是一家主要经营医疗设备和临床诊断试剂为主的专业医疗器械公司,也是湖北省防疫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海科商贸面临着上千万的资金缺口。

  得知企业这一困难,湖北银行荆州开发区支行主动上门对接,在企业没有固定资产实物抵押的情况下,为其进行免资产担保,并提供优惠利率,为企业直接发放贷款2000万元。

  疫情以来,针对客户的临时性资金需求,湖北银行荆州分行采取多种形式,弱化对抵押担保的要求,为企业增加授信,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