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来源: 今日洪湖 2021-01-05

  洪湖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日前,洪湖市举行签约仪式,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洪湖市目前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施墩河片区综合治理项目:

  包含洪湖市中心河片区治理工程、洪湖市施墩河湖综合治理工程,洪湖市城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工程,洪湖市城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洪湖市芙蓉大道西延线、文体大道、新闸路北延线道路建设项目。

  其中,施墩河公园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洪湖市中心城区西部,规划面积约108.5公顷,规划区域以施墩河为轴,西北起旅游城外围路,穿越洪监高速、城市外环路、护城堤新规划线、新堤大道、玉沙路、东南至爱国路延长线,全线总长约3000米。

  内设彩蝶园区7.3公顷、民俗文化区14.7公顷、水乡度假区12.7公顷、渔文化体验区16.8公顷、湿地观光区26.7公顷、运动休闲区25.2公顷。项目工程内容包括:生态护坡工程、防洪设施建设工程、防洪通道改造工程、施墩河公园绿化景观建设工程、施墩河两岸民房改造等工程。

  施墩河片区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完成以后将大幅提升洪湖城市形象,实现全市全面快速发展。

  即将动工的这些基础设施固然令人欣喜,洪湖原有的公园也不少,这些地方都是市民热爱的好去处。

  江滩公园

  130公顷的综合性公园,沿江而建。三公里江岸步道,一边是浩瀚壮美的长江,一边是优美的花圃林荫。走在步道上,面朝南,有沁心的水汽吹来;朝北走,进入鸟语花香的花木地带,啾啾清音悦耳,万紫千红娱目。沿江建亭阁,林间布长廊。小憩亭廊,于绿树红花中看“大江东去”,怀想苏子;在曲径通幽处观稚子追蝶,童心怦然。公园上端是烈士陵园,古木参天,荷塘植莲,往下二百米,假山奇景之中有着大型游乐场。场外即园林,园林布满江滩。沿江漫步数公里,人在生态美景间。

  王欣摄

  贺龙公园

  公园面积12.26公顷。位于以贺龙名字命名的贺龙中学北侧。有天然的小湖与一条小河的绿化带形成景观。琅琅书声,休憩倩影,生机盎然,怀念革命前辈,传承红色基因。园内松柏苍翠,寓意先烈丰碑永存。

  孙韩摄

  市民公园

  公园面积8公顷,在市政府大楼后院;广场面积5公顷,在市政府大楼门前。更有绿带环绕于周边。办公大楼与休闲公园之间,无围墙,无栅栏。儿童在高坡假山嬉戏,老人在林荫草地交谈。园中乔木,特选香樟法桐,理念是施政章(香樟)法(法桐)有度;水上曲桥,连接莲塘菱池,寓意是百姓年年(莲)安宁(菱)。堆坡造型,挖池蓄水,利用自然水,铺装透水砖,政府拆墙增绿色,与公园融为一体,政治和自然生态怡然。

  吴琪摄

  沿河公园(一河两岸)

  城区内荆河两岸的滨河带状游园,一河穿城3千米,两岸绿带10公顷。弯弯水上长廊,开心嬉水;高高水上看台,舒心观城。鸟在水面戏,鱼在水中游。白天,一河碧水映楼影;傍晚,两岸彩灯照舞裙。沿河西路建有健身步道、亲水平台、林荫绿地、花坛景点、水生植物群落,东路有体现洪湖历史风情的“洪湖龙街”,是旧城改造与水体修复的同治;是绿地建设与城市开发的创举。

  长渠公园

  面积11.2公顷,绿地9.6公顷,绿地率85.7%。千米绿道,串联两园。园中风貌,尽显故土情结——树植杨柳桑梓,水生芦苇荷花。漫步绿道,即可快乐健身——红花绿草伴行,两处园林小憩。开心入园内,感受故乡美。

  汪飞摄

  芙蓉公园

  公园的地理位置特殊—在人民医院对面,占地面积3.96公顷。主题目标明朗:让绿树成荫,让鲜花满园。公园注重对病人和家属的关怀,让绿化、净化为休憩、康复服务,并为接送病人所需,特建林荫停车场。既为病人着想,也为市民休闲。

  唐蜜摄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洪湖城市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