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涉案资金近千万!荆州区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10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05

  一男子轻信所谓的“荐股师”,先后在某APP充值60万元,后资金无法提现,自己也被踢出群聊。近日,荆州区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在武汉、荆州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冻结资金300余万元,查实涉案资金近千万。

  “想学习炒股么?简单几步,就能让自己的财富增值!”2020年5月,男子彭某接到一陌生电话。电话里,对方声称可以为他推荐股票轻松赚钱。彭某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在其引导下加入一股票交流群。群里每天氛围活跃,不断有“股友”晒出收益图,心动的彭某多次在群里与“荐股师”交流并听课。

  近一个月后,在对方的引导下,彭某下载一款名为“XX管家”的手机APP,并注册账户。6月22日至30日,彭某先后两次往该APP充值共计60万元。正当彭某幻想着盈利时,突然发现自己被踢出微信群,APP账户内的资金也无法提现。彭某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到荆州区东城派出所报警。

  民警通过分析相关信息,发现彭某向APP转账时,收款账户显示为“荆州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法人为冯某,男,34岁,荆州区人。公司注册地址为荆州区北京西路某写字楼。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为空壳公司。

  10月中旬,全国范围开展“断卡”行动,民警进一步深挖线索,发现该对公账户涉及荆州籍开卡人员20余人,涉及银行卡147张。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12月23日,民警在武汉、荆州两地同步收网,抓获冯某、朱某等犯罪嫌疑人共8名,冻结资金300余万元,查实涉案资金近千万。迫于警方的压力,12月29日,犯罪嫌疑人胡某主动到荆州区东城派出所自首。同日晚,专班民警奔赴武汉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抓获。

  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