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寒捎来两股冷空气 气温再跌要加强保暖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1-05

  今日小寒,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气温一跌再跌,冷上加冷。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除青藏高原及云南西部平均气温偏高之外,我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本周会有两轮冷空气先后对湖北发起攻击,雨雪又将上线:昨晚到今天受西南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湖北云量增多,鄂西有小雨雪;明后两天,又将有新一轮冷空气到货,鄂西和鄂南会有明显雨雪,明天鄂西小雨雪,高海拔地区小到中雪,后天鄂西和鄂南有小雪,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中东部地区北风加大,阵风可达6到8级。

  气温直线下跌,今起三天全省高温分别为:3℃-8℃,4℃-7℃,2℃-5℃,后天全省低温在冰点以下:鄂北-5℃至-3℃,鄂南-3℃至0℃。

  冷空气对武汉的主要影响在降温:今日多云到阴天,2℃-7℃,偏北阵风5-6级,明天多云到阴天,0℃-8℃,偏北阵风3-4级,后天阴天,夜间局部有零星小雪,-4℃至4℃,偏北阵风6-7级。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目前数九寒冬已至二九,大家加强保暖,注意休息,增强抵抗力。(记者陈希李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