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满劲松:五年坚守扶贫一线 换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是公安县卫健局驻孟家溪镇金岗村扶贫工作队员满劲松写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话。五年来,满劲松扎根扶贫一线,与扶贫队员一道,团结村两委,带领村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这天,金岗村扶贫工作队员满劲松来到脱贫户冯运连家,询问她家近段生活情况。4年前,冯运连的孙子冯明浩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准备辍学到海南打工,满劲松和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与村两委多方努力,一边帮助冯运连家制定脱贫计划,一边帮助小孩继续就读,在完成高中学业后,去年高考,冯明浩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录取,满劲松又为他争取到市、县红十字会的特别助学金。

  村民王成英儿子身患重病,需要定期服药。疫情期间,金岗村通往外界的道路被封锁,满劲松立即联系相关医疗机构,给王成英的儿子送来救命药。

  公安县孟家溪镇金岗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314人,以前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满劲松受组织安排,来到金岗村参加扶贫工作。

  满劲松进村时,金岗村集体经济薄弱,部分脱贫户有返贫风险。满劲松精心策划扶贫方案,积极向卫健局党组汇报,先后落实帮扶资金近100万元。同时,又与村两委一道,先后引进10个扶贫项目,发展产业,总投资近700万元。这里是2018年打造的高标准农业采摘园,阳光玫瑰葡萄2020年已经产生效益,实现产值40多万元。带动周边20多户困难群众在这里务工。

  五年来,满劲松与驻村工作队员一道,积极为村里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共同努力,金岗村的产业发展有了新成效,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文化活动有了新进展。2020年,金岗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