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圆周率书画挂历《劲牛奋蹄》出炉 世界记忆奇人汤英牛年挂历真牛!

来源: 荆周刊 2021-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恰是辛丑牛年。近日,世界记忆奇人、圆周率构成艺术创始人汤英先生,第五年续写新作,再次创作出圆周率书画新年挂历——《劲牛奋蹄》,这是他继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创作出圆周率书画挂历《鸡年大吉》、《旺狗贺岁》、《福猪献宝》、《金鼠送福》之后的又一生肖佳作,再次向世界展示圆周率数字艺术的神奇魅力。

  2021年《劲牛奋蹄》的挂历上是一只默默耕耘、奋发扬蹄的老牛。不同于近三年来选择卡通或漫画动物的生肖形象,牛年的挂历上是写实的中国传统牛,由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021位数构成,通过黄、橙、灰、黑、棕色等七种色彩变化,刻画出老牛坚毅、勤勉的形象。汤英先生说:“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牛勤劳踏实、昂扬向前的精神风貌,象征着中华儿女在逆境中顽强奋起、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2021牛年,也寓意着全国人民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每年农历新年前夕,汤英先生都要创作一幅圆周率书画艺术的生肖年历,到今年,已坚持有5年。从生肖图画的选图修改,到圆周率π后的数字构成,从字号大小组合,到每个字的填色运用等,都费尽心血。他告诉记者,一幅圆周率书画年历的创作,要经过反复甄选图片,精心描绘数字,历经70多天,心无旁骛,几十次修改,方能成功。记者欣赏汤英先生的匠心之作,也感概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正如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李泽彪老师看到圆周率书画年历《劲牛奋蹄》后的咏叹:“牛年挂历迎朝阳,携意挥笔纵宇翔,圆周率里乾坤大,耐得寂寞谱华章。”

  汤英先生是湖北荆州人,今年67岁,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默写圆周率20088位纪录保持者。2008年,汤英先生被誉为“世界记忆奇人”。他创作了集记忆科学、书画艺术、中华民俗文化为一体(祖率新韵)系列作品。 2020年,又完成圆周率书画艺术作品《我们爱科学》10本册页。退休后,他建立了汤英记忆科学与艺术工作室,力求探索推动记忆科学的心理普及,让严谨、神秘的记忆科学为人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多的乐趣。

  近十五年来,汤英先生坚持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的探索,他融合自己三十多年研究科学记忆的功底,将深厚的国学知识、扎实的书法绘画基础和不断突破的创新思维相结合,成功地将圆周率与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相融合,以书画为型、记忆圆周率为实,探索出一条将心理记忆科学与书画文化融为一体的、神奇的文化艺术作品之路。汤英先生的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弘扬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展示了用记忆科学知识创作艺术作品的研究成果。(文/摄《荆周刊》记者王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