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年首场较强冷空气袭荆 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3℃

来源: 楚天都市报、荆州日报 2021-01-07

新年首场较强冷空气袭荆 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3℃

  刚刚跨入“小寒”,一股较强冷空气就抵达荆州。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荆州将再度开启低温冰冻模式,未来五天气温持续偏低。

  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1月6日晚至7日我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伴有零星小雪。8日至15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低迷。8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天气较冷,市民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行动,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厚衣服,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同时,低温雨雪还可能对油菜、露地蔬菜及部分设施蔬菜进一步造成冻害,建议农民朋友们及时检修和加固设施大棚,防止大风、积雪造成垮棚;采取多层覆盖或棚内加温等措施提高棚内温度,避免棚栽蔬菜遭受冻害;露地蔬菜要及时采收,并通过增施农家肥及覆盖作物秸秆防冻。(记者张致远 通讯员文海松)

8级大风携手雨雪来袭 湖北多地今天白天气温0℃以下

  昨晚大风来袭,强冷空气又来了!比雨雪更抢镜的,是寒彻骨的强降温——明天全省最低温-8℃。  

  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10时3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昨日下午到明天白天,除恩施地区以外,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4到5级偏北风,阵风6到8级。

  风先行,雨雪跟进。今天白天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有小雪,高海拔地区局部有中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预计今日我省气温将一路下滑,今天白天鄂北最低温-6℃至-3℃、南部-2℃至0℃。因此,大家需要关注今天最低温有多低。

  如此看来,今天白天至晚上,湖北许多地方将出现气温都在0℃附近甚至0℃以下的情况,仿佛一整天都落入“冰窟窿”。

  冷空气汹涌南下,迅速过境湖北,雨雪明日散尽。明天除鄂西多云以外,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高温回升:鄂西4℃-6℃、鄂东2℃-4℃,但低温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还会继续下探:鄂北-8℃至-5℃、鄂南-5℃至-2℃。

  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高温进一步回升至5℃-8℃,低温:鄂北-7℃至-4℃、鄂南-4℃至-1℃。

  今天阴天转多云,偏北阵风7级,气温-3℃至2℃,明后两天多云到晴天,风向转为偏南风,气温分别为-7℃至4℃、-6℃至6℃。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赶紧拿出厚实的冬装抵御寒流,同时多喝温水防干燥,注意休息,适度运动,提高抵抗力。(记者陈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