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机场站前广场竣工 功能和景观一体化效果呈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07

  记者昨从荆州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荆州机场站前广场已于日前竣工,功能和景观一体化效果呈现。

  荆州机场站前广场共分为入口区交通岛、景观区、停车区和站前集散区等多个部分。其中,交通岛采用单向环状交通设计,游客可从站前大道驶入站前广场后,沿交通环岛驶出。同时,航站区还设有社会车辆停车场、出租车蓄车、旅游大巴停车等多种类停车位共计289个,方便游客抵达、转乘。

  交通、停车和集散功能完备的同时,绿化景观也是荆州机场站前广场的亮点。广场绿化景观工程面积为4.8万平方米,以双凤云纹景观区最具特色。该景观区采用代表荆州特色的楚凤和云纹为元素设计,形似双凤在云中共舞。景观区内共有30多个品种的千余株植物,游客能在今春观赏无患子、夏观香樟和冬青、秋品桂花、冬赏雪松等。双凤云纹景观区外,航站区还种植有红叶石楠等40余种苗木,绿化景观层次丰富。

  随着荆州机场工程建设竣工,今年元旦期间荆州机场已成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荆州机场在建造规划时,采用了建筑与景观一体化设计理念,借助荷花、凤凰等多种荆楚特色元素,让荆州机场不仅具备交通枢纽和空中对外走廊功能,更成为一道靓丽的建筑景观。(记者黄思明 通讯员吴兰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