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让独居老人“居而不独”爱心门铃传递温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沈秋)普通门铃是门外按铃门内响,可有一种门铃却是门内按铃门外响,这种门铃就是石首市绣林街道太平坊社区的“爱心门铃”。2020年11月以来,石首市绣林街道太平坊社区为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爱心门铃,当有特殊需求时通过按响门铃,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受助群众家中,不仅能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危急时刻还能救命。

  在石首市绣林街道太平坊社区6组,73岁的刘克贵老人手里拿着“爱心门铃”,连声称赞,是小门铃救了他的命。刘克贵是独居老人,去年11月14日他突发疾病,疼得起不了床,就按了这个门铃。

  当时刘承红正好从刘克贵老人家门口经过,一连串的门铃声引起了他的警觉,他赶紧进屋内查看。发现老人后,刘承红赶紧跟社区顿主任打电话,等了10分钟他们就赶来了,把老人送到医院去检查。

  刘克贵老人被诊断为肾结石,由于送医及时,得到了很好的治疗。而在太平坊社区,像刘克贵一样因“爱心门铃”获益的还有不少。

  去年11月,太平坊社区深入群众调查走访,结合本社区实际特点,探索性地开展“爱心门铃”活动。

  社区组建了由社区包保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等群体组成的包保工作专班,只要接到铃响救助,6名党员干部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提供就医等各种服务。

  每3天门铃不响,包保工作专班也会上门进行访问,看是否需要帮助。

  “爱心门铃”虽小,却搭建起了党委政府与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的一座桥梁,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友谊,凝聚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信心与合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