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商务领域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08

  记者昨悉,根据央省决策部署,荆州市商务领域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近日出台。

  2020年12月,《荆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作出了总体部署和系统安排,明确了分阶段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商务领域(零售、餐饮、住宿、会展、电子商务等重点行业)禁塑、限塑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市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扎实做好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认真完成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各项目标任务,为美丽荆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方案的目标、要求,到2022年底,全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商务领域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5年底,全市县城以上建成区的集贸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此次的重点任务是大力推动减量使用。禁止部分塑料制品生产和销售,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推广应用替代产品,推动电商、外卖平台将减量化包装、绿色包装作为平台入驻商户的审核条件,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加强回收网络建设。推进塑料废弃物分类收集全覆盖,强化产废者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督,探索信用治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李新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