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真情为民 保障健康"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1月8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荆州市医疗保障局、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荆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好人开讲》之“真情为民 保障健康”完成录制,四位来自基层的荆州医保人作为开讲嘉宾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如何从点滴做起,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故事。

  第一位开讲嘉宾是荆州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吕华,在荆州的医保系统里,她被同事们称为“活字典”,有什么不懂的医保政策,都会找她咨询。吕华曾在卫生系统工作了三十多年,护士出身的她,特别能理解每一位参保人员的需求,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这些年,她见证了医保政策的不断完善。她视群众为亲人,以服务践初心,在不越政策底线,不踩法律红线情况下,只要困难群众找到她,她就要想方设法帮到底。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路上的“拦路虎”,第二位开讲嘉宾,荆州市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江陵县医疗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驻台湖村工作组组长李金平,讲述了他在驻村扶贫时亲身经历的故事。李金平和工作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实施全市统一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新模式,扎实开展医疗扶贫工作。在村两委和工作组的带领下,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还培植了三个合作社,兴建了产业扶贫项目,2019年12月,全村整体脱贫。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如何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呢?第三位开讲嘉宾,湖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先进个人、公安县劳动模范、公安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唐艳丽给出了答案。

  守护人民健康,是荆州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也离不开荆州医保人的坚守。现场还请到了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四级主任科员王银、石首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贞梅、沙市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黄晓东、松滋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远莫等医保局代表,分享了他们抗击疫情,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故事。

  在点评环节,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湖北大学特聘教授桂汉良对本期节目做了点评。

  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文艺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