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开出全市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

来源: 荆楚网 2021-01-09

  纳税人收到荆州市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施奥林、钟黎)1月4日上午9时许,在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内,荆州市金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熊敬忠,在填好《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后,当场收到该市首张缴纳金额为13.4万元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这标志着荆州市第一笔由税务部门征收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在开发区落地,也意味着国地税合并以来第二次批量性划转非税征收工作在开发区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此前纳税人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项目时,需要先跑生态环境、水利、人防办等多个部门。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四项非税收入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缴费人可直接“一门、一站、一次”办理。

  “纳税人只需要填写完相应事项的通用申报表,待我们系统录入后,3分钟内就可以办结完毕。”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陆斌介绍,今后进行非税收入申请,可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结,会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便民、高效、优化”的原则,持续拓宽缴费渠道,提升缴费服务水平,创新缴费方式,推动办税缴费一窗联办、多窗协办,进一步完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实现指尖点击、“云上”办结,为持续优化荆州营商环境、勾画万里长江美在荆江蓝图,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