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极易引发污染天气 湖北部署联防联控和应急减排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1-09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1月7日,我省发出通知,加强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做好区域联防联控,分门别类实施应急减排措施。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预测显示,一季度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总体偏差,极易引发污染天气。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一季度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地应从监测预报、科学会商、发布预警、联动应对、现场巡查、督导落实等各环节持续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积极应对。

  按照要求,省内各地须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我省大气污染通道两个典型区域——武汉和周边城市,以及襄阳、荆门、荆州、宜昌等,将构建区域联防联控机制,通过同步预警、同步管控、同步执法,实现区域重污染天气同步应对。

  针对预测的重度污染天气,各地须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针对预测的中轻度污染天气,应细化临时管控措施,争取优良天气。根据预报预警情况,各地将分门别类实施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一企一策”“一点一策”,实现精准高效治污。

  围绕减排是否落到实处,我省将运用污染源在线监测、电力数据监控、无人机航拍等手段,通过数据比对、移动走航、驻厂监管、抽查暗查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超标排放、弄虚作假企业予以曝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