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劲牛奋蹄!记忆奇人汤英创作圆周率书画新年挂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王晗)近日,世界记忆奇人、圆周率构成艺术创始人汤英先生创作出圆周率书画新年挂历——《劲牛奋蹄》。这是他继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分别创作出圆周率书画挂历《鸡年大吉》、《旺狗贺岁》、《福猪献宝》、《金鼠送福》之后的又一生肖佳作,再次向世界展示圆周率数字艺术的神奇魅力。

  2021年《劲牛奋蹄》的挂历上是一头默默耕耘、奋发扬蹄的老牛。不同于之前卡通生肖象,牛年挂历是由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021位数构成的写实耕牛形象。

  近年来,每年农历新年前夕,汤英先生都要创作一幅圆周率书画艺术的生肖年历,到今年,已坚持有5年。从生肖图画的选图修改,到圆周率π后的数字构成,从字号大小组合,到每个字的填色运用等,都费尽心血。

  汤英:这个牛年挂历是我用圆周率小数点后1到2021位制作的,制作过程用了将近75天,从图形设计到数字排列前后修改了大概有18次之多。

  汤英先生是荆州人,2014年退休,今年67岁的他,是解放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家协会会员,默写圆周率20088位纪录保持者。他创作了集记忆科学、书画艺术等系列作品。2020年,又完成圆周率书画艺术作品《我们爱科学》10本册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