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上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0

  近日,荆州市2021年度绿色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培训会召开,以进一步做好我市绿色商场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

  据介绍,商务部组织开发了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并编制了系统操作指南,目前已上线运行。即日起,需履行报告义务的市场主体可登录商务部信息报告系统,进行注册登记,填报相关信息,提前做好数据填报的相关准备工作。按规定,需要报告的市场主体既包括零售、餐饮外卖、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也包括从事商品零售的个体工商户。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关于绿色发展和塑料污染防治相关指示精神;荆州市2021年度绿色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绿色创建申报标准及申报流程学习;《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政策解读;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系统操作演练。

  培训会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尽快积极组织本地区相关企业开展2021年度绿色创建和商务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工作:倡导鼓励符合标准的绿色商场和绿色饭店参与2021年度绿色创建申报;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完善账户信息,做好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等相关业务工作;指导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责任主体,按照相关要求,在商务部统一平台注册账户,按时完成每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