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首家法律援助中心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站成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通讯员吴雪辉)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1月6日,由公安县司法局、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共建的法律援助中心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站系全市首家成立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

  为确保工作站更好发挥作用,公安县司法局特地遴选了业务精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2名律师作为工作站值班律师,采取每周一次固定“坐班”的模式,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引导退役军人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工作站还建立了工作台账、值班签到等工作制度,严明了工作纪律,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公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为工作站提供了专门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确保了工作有效开展。

  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驻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站的成立,是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他将会使公安县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获得感更强,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更浓,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体系更加完备。下一步,公安县司法局还将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纳入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依托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立联系协调机制,为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方便退役军人就近获取高效、便捷、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全面提高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