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肖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今天(1月10日)上午,委员们陆续开始到驻地报到,荆州进入“两会”时间。

  记者在委员驻地报到处看到,大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登记工作,并向委员介绍会议流程及要求。政协委员们先后在会务组签到,领取证件、会议资料,并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等,3分钟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报到手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截至中午12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286件提案。

  今年,政协委员们带来了哪些提案,又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政协委员王耀斌是阿联酋湖北商会会长,他说,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给荆州制造实体企业带来各种困难,为了更好的将荆州制造优势与市场优势融合起来,打通产供销,稳定供应链,根据武汉经验,推动“荆州制造”加快恢复发展,建议建立健全荆州制造市场循环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

  政协委员王桃芳是一名媒体人,她时常关注城市发展、百姓需求。她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医疗、制造、娱乐、交通运输等诸多行业都将发生极大变革。她认为荆州的传统实体经济需要探索消费新机遇、拥抱消费新工具,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如推进“网红直播+市场”,她建议荆州市打造网红直播创新基地。

  政协委员、荆州市四机学校副校长周毅在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科普“六进”活动的建议》中提出,随着科技创新及新的未知领域的大门被不断打开,百姓大众面对的是更多未知,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面前,许多家庭及个人产生焦虑感、恐惧感。他认为,加快相关科学知识普及“六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加大普及力度势在必行。

  政协委员张新珍今年带来了关于《加强荆州火车站黑车揽客乱象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她表示,荆州火车站是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窗口,也是荆州市的城市名片,火车站的形象关系到外地人对荆州市的第一印象。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火车站门口的出租车及网约车的管制力度,规范其有序运营秩序。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今年的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其中社会建设所占比重最大,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三无小区管理、共享单车投放、医疗制度改革等热点问题在委员提案中都有涉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