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2.3万退捕渔民完成转产安置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1-11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1月7日,汉川经济开发区川东集团工业园区,50岁的康志刚正在操作铲车清理垃圾。1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通报,23669名渔民完成转产安置。

  康志刚夫妇在汉江、汉北河捕了20多年鱼,2019年,老两口退捕上岸。随后,夫妻俩参加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成功到川东集团工业园就业,两人月工资加起来有6000多元。

  实施长江禁渔以来,我省各地全力推进,摸清渔船渔民信息基数,建档立卡退捕渔船16818艘,退捕渔民32226人。按照时间节点,16818艘建档立卡退捕渔船和17462艘涉渔“三无”船舶已全部回收或拆解。交通运输部门还清理生产、生活、交通等“三无”船只39796艘,这些船只大部分被拆解,剩余部分实施标识管理,为禁渔奠定了基础。

  退捕渔民上岸后,各地还通过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创业支持等方式,积极帮助渔民转产转业。省农业农村厅介绍,全省累计筹措落实奖补资金56.83亿元,船、网、证等一次性补助资金和过渡期生活补助均已精准到户到人,23669名渔民完成转产安置,部分退捕渔民被招聘为护渔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