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牢牢定向 用正确决策引领荆州乘风破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2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荆州在惊涛骇浪中飞跃关山,创造出刷新历史的荆州速度。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我们创造了不到1个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个多月内实现病例“清零”、治愈率96.71%的奇迹,52天从暂停到重启,书写了疫情防控的荆州速度;一年来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43个,合同引资总额2007.79亿元,其中引进工业项目总投资1286.6亿元,荆楚大地上演“皓月当空、繁星满天”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大剧,锤炼出项目建设的荆州速度;我们在全省率先开启网络“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连续10天,4.59万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各县市区不断推陈出新,亮点纷呈,一系列创新扶贫模式应运而生,创造出扶贫攻坚的荆州速度;荆州从住不起到宜居优居、从看病贵到家庭医生、从生活难到应保尽保,2020年,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年6100元,比国家扶贫线每人每年4000元标准高出2100元,一心为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荆州速度。

  这些决定性成果的取得,这些可圈可点的荆州速度的炼就,得益于我们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危难关头,中央举旗定向,用坚定的声音指引我们高歌猛进,一路前行。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助推器”“定盘星”“航标灯”,只有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才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是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的根本保证。

  荆州速度的形成,也得益于市委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640万荆州儿女,创造性地落实中央、省委的一系列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关键环节,统筹兼顾,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发展、影响进度的矛盾和问题,从体制机制上营造了有利发展、促进前行的良好环境,激活了向上的力量和前行的动能,营造了创事干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人民需求当成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竭尽全力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赞成。

  翻越险峻的高山,就是一马平川;穿过惊涛骇浪,就是绿水潺湲。实践证明,只要我们锚定航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正确决策,团结合作,就不惧风高浪急,急流险滩,荆州速度必将越来越快。壮丽恢弘的新画卷已然展开,伴随着新中国发展的艨艟巨舰,荆州的未来也必将如凤凰涅槃、焕发新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