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评论:用荆州速度开启壮丽航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2

  2020年,确实不容易;2020年,注定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之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赢得“转正”发展,“危”中寻“机”,“嫦五”月宫取土,天问笑傲苍穹,“奋斗号”潜底大洋,珠峰刷新高度,“中国速度”创造了“中国奇迹”!

  和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千年古城荆州步履铿锵,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与640万荆州人民不畏险阻,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书写一个一个新成绩、创造特殊年份的发展奇迹。

  疫情防控、抗击洪水、脱贫攻坚、保障民生、发展经济……荆江两岸激情汹涌,干劲冲天,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荆州速度:荆荆铁路破土开工、荆州机场银翼凌空,复兴大道主线全线开通,能源基地雏形已现,煤储基地开港运营,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一幕又一幕“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灿烂图景,闪耀于江汉平原。

  岁月成就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荆州速度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锚定方向,才能行稳致远;是矢志不渝坚持“工业兴市”的澎湃轰鸣,成就加快复兴的“黄钟大吕”;是一流营商环境的源头活水,托起跨越发展的艨艟巨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赢得百万人民的勠力同心;是荆州干群“五加二、白加黑”的埋头苦干,汇聚成荆州速度的恢弘交响!

  时御天风跨鸾凤,或入碧海擎鲸鳌。2021年,“十四五”璀璨开局,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跨越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征途之上,继往开来,挥写璀璨开篇,是历史赋予荆州的光荣使命,是时代的召唤,是人民的期待。燃情岁月,时不我待,百尺竿头,快马加鞭。

  登高望远,寥阔楚天。“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已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让我们咬定青山,心无旁骛,“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复兴步伐,马不停蹄推进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