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市"两会"食品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1日至1月15日,市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荆州召开。为保障人大代表团驻地、政协委员驻地及大会主会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高站位推进、高标准筹划、高要求落实,确保相关保障工作实施有序。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将市“两会”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建了局2021年市“两会”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形成了一把手局长牵头管总,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各业务股室、市场监管所分层落实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驻点保障、安全巡查、应急管理三个工作专班,有效完善强化相关工作的组织纪律保障,压紧压实相关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措施明确到位,工作步骤细化到位,工作要求执行到位。

  1月7日起,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安全巡查专班、驻点保障专班提前对代表委员驻地、大会主会场食品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专班现场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和作业人员违规使用。与代表委员驻地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酒店食品加工制作环境、餐饮服务设施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到位,确保安全保障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隐患。

  “两会”期间,沙市区市场监管局驻点工作专班将严格落实“全覆盖、全天候、全时段”保障要求,实施驻点全程保障,对代表委员驻地酒店食品原料、成品溯源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餐饮单位生熟分开及卫生状况、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全程现场监管,同时严格督促有关电梯维保单位对相关在用电梯实行维保人员每日驻守,强化在用电梯24小时应急救援值守,确保安全保障工作高效有力,万无一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