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联播两会观察:着力打造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明确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目标定位和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的发展方向。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荆州如何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来看代表、委员怎么说。

  荆州是楚国古都、三国名城、千年商埠、江汉明珠。历来就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青:荆州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不论是我们常常所说的楚文化,还是我们开埠的历史,都非常让人激动。有这样的文化底蕴的城市肯定会有着非常强大的发展潜力。

  荆州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征宇:荆州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它的地位一直都非常重要,所以市委所提出的要全力建设长江中游两湖中心城市的地位,我认为既是对历史的一个回归,同时也是对现实的一个呼应。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期间,荆州将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发展,加快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

  目前,荆州正在积极与岳阳、常德等地交流协作,并加强对荆门、潜江、仙桃、天门等地的辐射带动,积极开展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推进产业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力争形成抱团式、集群式发展。

  应该说,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荆州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也是当仁不让的。

  荆州市人大代表、恒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雪梅:近几年,我觉得荆州的发展非常快,特别是在基础建设方面,尤其是我们的大交通,大格局,我感觉我们的发展已经在向大城市在迈进。

  湖北省政协委员、荆州市人大代表、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秀容:我们荆州市的交通便利,江汉平原的水运丰富,特别是有想法有追求的荆州人民,给我们的荆州发展带来很大的基础。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健康荆州建设办公室主任邹璇:在建的荆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也是在全省开了先河,从医疗卫生这方面,我们作为长江中游中心的地位是比较明确的。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成绩的取得鼓舞人心,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荆州还存在人均GDP较低、经济结构不优,创新驱动能力不足、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等问题,这些都是荆州在“十四五”期间要下大力气补齐的短板。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荆州市人大代表、沙市区实验小学校长杨东山:让学校的布局能够跟得上荆州发展速度,通过我们学校的管理,教师队伍的建设,课程建设方方面面,来发挥中心城区的对周边的辐射作用,为荆州在江汉平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荆州市“两会”列席人员、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裴毅:牢固树立就业优先的理念,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通过稳岗返还,加大失业保险的保障范围,减免社保费等措施,大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经信局局长黄林强:我们现在是国家定的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我们要把这个金字招牌用好,现在针对珠三角、长三角很多企业想向内转移的机会,把这个示范区做好,把我们这些企业全部引进来,在荆州发展,在荆州落户。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精心发掘荆州的楚文化。三国文化,长江文化,红色文化等深刻内涵,让资源活起来,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进文旅与现代技术融合,增强发展动能。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秦军:通过我们的4个战略,把我们的荆州建设成为宜居之城、智慧之城、韧性之城、绿色之城、人文之城,我们肯定会成为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