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那年拍《洪湖赤卫队》我在现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3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陈先登)《洪湖赤卫队》是发生在我们荆州的故事。当时,洪湖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中心。1927年,洪湖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汹涌澎湃的革命浪潮,建立了红色政权。

  

  2006年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广播电视总台、省歌舞剧院联合摄制国内首部6集歌剧电视剧《洪湖赤卫队》。同年“七一”前夕,我从沙市乘车到200公里外的洪湖长江南门洲,到《洪湖赤卫队》的拍摄现场实地采访。

  

  我到洪湖时正当中午,烈日当空,天气闷热。我独自租船过江登上南门洲,由船公带路,我来到摄制组,剧组导演井泉和扮演韩英的刘丹丽热情接待了我,井泉导演说:“你来的正是时候,今天是我们演员最集中的一次,有几场戏都要在这里完成”。

  

  他们休息片刻,导演、剧组人员、演员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在这气温高达33度,天气闷热又没有风的情况下,只见他们大汗淋漓,个个精神饱满,对每场戏,每个镜头的拍摄都认真负责,直到满意为止。他们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可敬、可爱。他们是在用洪湖的革命精神来拍摄好《洪湖赤卫队》。

  

  据了解,省委宣传部领导十分重视《洪》剧的拍摄工作,把它作为革命传统典型教肓题材来抓。《洪》剧从武汉组织演职人员100多名,根据拍戏需要,又在洪湖当地聘请群众演员110名,加起来是一支庞大的摄制队伍。

  

  《洪》剧的主要演职人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由全国十佳导演井泉任《洪》剧导演,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刘丹丽扮演乡党委书记韩英,还有秦德松、魏宗万、海燕、陆特丹、白永成、郭伟帒等一批名演员联手打造,并在省第八届艺术节中,通过央视,再现当年《洪湖赤卫队》的激情岁月。

  

  韩英为韩英的“替身”化妆,韩英跑马时,需要会骑马的男演员进行,这样更安全。

  

  作者与韩英扮演者留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