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 大美荆江的画卷在春天里展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尽管时值三九,但荆州依然温暖如春。正在召开的荆州“两会”,描绘了荆州发展的锦绣蓝图。荆州正筚路蓝缕,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美在荆江”的锦绣画卷正徐徐展开。

  荆州打了三场硬仗。2020年,荆州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交出了“三战三捷”的硬核答卷,收获了“大战大考”的宝贵经验。长江大保护,荆州奋勇争先,出台一系列措施,坚决强力推进,率先启动长江十年禁渔期。抗击疫情,荆州奋力拼搏,一声号令,全市上下积极响应。管控交通、封锁小区、宅家抗疫,白衣天使昼夜奋战,援荆医护舍生忘死,各行各业全力保障。保应急救援,保居民生活,保社会安定,荆州迅速控制了疫情。抗洪抢险,荆州冲锋在前,打硬仗、打恶仗,确保荆江安全、湖泊安全、库堤安全,荆州安然无恙。脱贫攻坚,荆州全力以赴,压实任务,强化责任,精心帮扶,扎实结账,打了漂亮一仗。2020年,在市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荆州人民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荆州人民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荆州经济行稳致远。面对疫情、洪水所带来的冲击,荆州不退却,不气馁,不怨天尤人,而是众志成城,上下同欲,脚踏实地,奋力赶超。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深入开展“全员招商年”和“项目争取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促进社会消费,推动文旅发展,加紧城市建设,提高市民素质,荆州一步一个脚印,各项工作稳扎稳打,经济成果一一呈现。新建的沙市机场即将通航,复兴大道全线贯通,荆荆铁路顺利开工。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31日与荆州市人民政府、江陵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建设功能化尿素、醋酸、有机胺等生产项目。荆州大道、沿江大道等9条骨架道路已然成网,总长度约64.5公里,新修建城市绿道68公里。荆州宏伟蓝图正逐渐变为现实。

  荆州未来大有可为。荆州作为全省唯一同时跻身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战略的市州,我们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汇聚期、发展格局构建期、转型赶超加速期。荆州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1月5日,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国家“北煤南运”战略重要物流节点雏形出现。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双双喜迎“开门红”。1月8日,荆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全市2021年第一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432.7亿元的87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分别在荆州开发区及各县市区火热开工;合同引资额达569.35亿元的35个招商引资项目顺利签约。这些招商大项目的顺利落地和开工建设,将大大促进荆州经济建设,筑牢工业基础,提高就业率,扩大税收,为荆州发展和复兴强筋壮骨。

  荆州还需快马加鞭。“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荆州必须奋力赶超。武汉、宜昌、襄阳这一主两副正抓紧向更高目标迈进,身后后的黄冈、荆门等市正咄咄逼人的向前追赶,同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湖南岳阳也大步前进,势头很猛。荆州前有强将,后有追兵,稍有不慎,就会落伍。我们正处在一个发展优势明显、基础很好、潜力很大的时期,必须加快发展。要强抓工业,抓大工业,筑牢城市发展的根基。持之以恒当好“店小二”,确保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尽快达产。要狠抓农业,打牢固本的基础。要善抓文旅,拓宽发展空间,做好荆州的“文”章。要实抓城建,提高荆州城市竞争力。要抢抓交通,彻底攻破制约发展的短板。要“十个指头弹钢琴”,既不冲动冒进,也不墨守成规,循序渐进,脚踏实地。

  2021年的荆州“两会”,必将为我们勾画出荆州“十四五”发展的壮丽图景,必将为“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画卷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姿的精彩,荆州人民必将满怀豪情,苦干巧干,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把荆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