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腾飞之光,引领荆州复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1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盛会耀荆楚,匠心兴荆州。1月11日、12日,荆州进入一年一度“两会”时间,荆州腾飞之光在今年显得格外璀璨夺目。

  回顾进步之阶,总有难忘之事。2020年,荆州走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攻坚年份,也交出了一份有声有色、有情有爱、有模有样的优秀成绩单。

  一方神奇之地,编织交通彩虹。在三国故事名传天下的沃土上,荆州襟江带湖,通江达海,深藏经典。而今,紧跟长江经济带大开发的步伐,依靠660万荆州儿女的共同奋斗,我们已然铺开了时代崭新多彩的画卷。2020年一大亮点便是,昔日的商贾重镇建造新空港,昨天的要塞之城再造新枢纽。从此,荆州人可以乘“凤”飞翔,纵横天下。公、水、空、铁立体大交通有声有色,为荆州大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一座大爱之城,凸显济世情怀。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神州,也波及荆州。我市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荆州“平疫两用”公共卫生体系重大项目建设,从谋划到开工仅用了短短73天时间。如今,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荆州公共卫生中心,作为庚子年新开发银行贷款援助中国抗疫的首家“平疫两用”的大型医院,相伴“荆州速度”破“疫”而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将不断增强。战疫加速度,有情有爱,足以“荆彩”生辉。

  一组暖心图景,展现本色担当。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献智献技献力献爱心,全力打胜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苦战和恶战,齐心共防,齐力共治,齐步共进。万马千军浩浩荡荡,挽袖作为有模有样。譬如战贫,全市共整合各类扶贫资金17.68亿元用于精准扶贫。攻坚期内,紧扣脱贫标准精准施策,确保了剩余的6280户、13277名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铺陈在楚楚动人的锦绣里,荆州答卷十分生动、出彩、亮丽。

  历尽天下沧桑,阅览古往今来。值此全市“两会”召开之际,恰是我们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之时。盘点古城的千秋家底,可以筑牢我们的根基;擘画十四五蓝图,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树立“工科文科齐优秀”的目标,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每个藏才隐智的荆州人,都是奋斗者。腾飞之光,引领着荆楚儿女复兴的脚步。

  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下,荆州是全省唯一同时跻身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大战略的市州。我市区位优势不断凸显,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持续保持,依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汇聚期、发展格局构建期、转型赶超加速期”。这就给我们加快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突出工业兴市、发展县域经济腾出了空间、赢得了时间。

  转型赶超不松劲,中流击水更坚定。危与机并存不独荆州,化危为机方才胜人一筹。只要下足“绣花”功夫,我们就能年年进步,就能在建设“四个荆州”的复兴大业里,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腾飞征程上,持久赢取属于荆州人自己的荣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