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网红达人“造星工厂”:多样化主播+专业化团队 海口这个网红孵化基地不简单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2021-01-13

  编者按:在海南自贸港顺利开局的强势利好下,电商行业迅猛发展。为鼓励海南本土直播电商网红经济运作机构发展,培育并选拔出一批海南本土直播带货主播人才、发展一批海南本土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培育一批海南本土网红品牌,海南省商务厅主办了2020年海南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系列活动。即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推出《海南网红达人“造星工厂”》系列报道,走进全省各家MCN机构,探寻网红达人“孵化”背后的故事。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记者杜倬荷)“宝宝们,今天给大家进行口红试色,你们看这一排口红,颜色都不一样,但涂上去都非常美……”近日,在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主播“火大大”正在自己的直播间进行产品测评,并不时与粉丝互动。一旁的小助理一边协助主播,一边实时监控画面,确保直播顺利进行。

  位于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记者李昊摄

  这样的直播每天都在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上演。“我们每天至少有10位主播开播,涉及服装、美食、美妆、旅游、影视多个领域。”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新媒体负责人表示,当前基地签约主播达300多名,对不同垂类领域进行深耕。

  位于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记者李昊摄

  走进基地,只见一个个直播间主题背景设置鲜明,主播们正和自己的粉丝聊得火热。目前,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已建成16大主题直播间,软硬设施采用国内高标准配套,无论投入还是面积,均为省内头部示范直播基地前列。

  近日,在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一主播正在与粉丝互动。记者李昊摄

  据了解,该基地与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展开全面合作,整合全国优质平台资源,高效助推海南网红经济发展,为海南省各企业提供直播带货、直播选品、企业品牌定位分析、企业上行直播平台优化指导、直播岗位培训服务、直播代运营等多维度、一体化的落地服务。

  近日,在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一主播正在与粉丝互动。记者李昊摄

  基地网红主播“小白学姐”介绍,平日里基地会给主播们开展直播技巧培训、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以及免费宿舍等,还有专业的短视频拍摄团队和运营团队为主播们造势。“有了专业团队的培训,也有助于我们业务能力的快速提升。”她说。

  近日,在海口市复兴城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一主播正在与粉丝互动。记者李昊摄

  “我们当前主要围绕新媒体营销、网红孵化、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大型网红活动赛事IP的打造等内容展开。”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负责人吴程飞表示,同时,基地还根据海南特色产业属性,为商家匹配优质的达人带货,运用直播平台大数据营销工具,帮助商家掌握短视频广告创意及内容制作技能,为海南电商发展输入新鲜血液。

  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主题直播间。记者李昊摄

  “直播带货是我们当下的直播重点和热点,我们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供应链资源整合,助力海南自贸港电商扶贫、乡村振兴及城乡经济创收。”吴程飞说,“此次海南电子商务直播嘉年华活动我们也鼓励主播们踊跃报名参加,通过这个平台传播网络正能量,带动海南网红经济进一步发展。”

  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主题直播间。记者李昊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