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全面防范冬季取暖中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4

  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启动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夜查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冬季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岁末年初,是事故的易发、高发期。针对当前恶劣天气群众用火、取暖激增的实际,省应急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夜查行动,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预警、宣传提示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的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入户安检制度,落实对用户安全检查、安全服务的责任,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检,不留死角,帮助和提醒用户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行动中,各县市应急管理部门纷纷深入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夜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暗访组对全市矿山领域开展暗查暗访,实地查看了非煤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煤矿关闭、尾矿库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对洪湖市华诚世纪、新锦龙、泓肽三家化工企业进行暗访暗查,重点检查企业值班值守、重大危险源巡查、“四知卡”落实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反馈,督促企业整改。

  与此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还通过开设宣传栏、张贴海报、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单、协助排查检查等群众易知易懂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加强对农村困难群众、留守群体、孤寡老人的关注度,结合案例加强冬季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