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看两会“热词” 为荆州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2021年两会出现的很多民生热词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

  热词:“消除黑臭水体”

  过去五年,城乡面貌明显改善。荆州已完成棚户区改造15.42万套,新改建给排水管网609公里,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22.8公里。中心城区7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绿化覆盖率达到37%。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生活也更加舒心。

  热词:“城市新区”

  过去五年,荆州的产业质量明显提升。荆州开发区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荆州高新区获批国家级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基本建成。培育工业细分领域国家单项冠军企业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34家。新增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252家、高新技术企业210家、上市公司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到7家。方特园、园博园等一批新景区景点建成运营,荆州的游客更多了、人气更旺了。

  热词:“航班”“李埠长江大桥”

  荆州沙市机场即将通航。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要高标准投用荆州沙市机场,分批开通国内重要城市航班航线。开工建设李埠长江公铁大桥、观音寺长江大桥,建成洪湖赤壁长江大桥。抓好长江航道“645”工程、松虎航道建设,有序推动港口码头整合。完成交通投资130亿元以上。

  热词:“扫黑除恶常态化”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涉毒犯罪和跨境赌博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热词:“战疫战洪战贫”

  过去的一年,是荆州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部署指挥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