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1月14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扣“建设一个中心城市,打造五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提出提案,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截至2021年1月12日19时,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84件,其中委员提案311件,集体提案73件。依据《政协荆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244件,并案57件,转意见建议82件,撤案1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62件,占25.4%;政治建设方面23件,占9.4%;文化建设方面27件,占11.1%;社会建设方面113件,占46.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9件,占7.8%。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法治荆州建设、深化依法治市实践等;二是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包括加快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推进种子产业发展、打造临空经济区、加快新基建等;三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包括构建荆楚文化传承新模式、优化红色文化传承路径、建设漆艺之都引领荆州传统工艺产业大发展、全媒引流打造网红景区等;四是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包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农民工本地就业创业、传承发展中医药、缓解停车难、增加共享单车、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五是推进美丽荆州建设,包括加大四湖流域骨干河渠治理力度、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垃圾处理转化、美化城市环境等。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一是选题更加聚焦,既有围绕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提出的诤言良策,也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出的具体建议;二是调研更加深入,提案反映情况全面准确,分析问题深入透彻;三是建议务实可行,多数提案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可行性较强;四是结构更加优化,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界别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优势,踊跃提出提案,集体提案占比进一步提高。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作进一步分类整理和修改完善。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或以适当方式处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