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热议】把好“健康关”:加快推进健康荆州建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要推进健康荆州建设。围绕这一主题,政协委员们展开了热议。

  市政协委员黄蔚说,推进我市中医药传承保护与发展,首先要加大中医文化宣传,推进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发展基础;推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中医院校教育、全科医师教育,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医药人才基地。

  市政协委员刘柳表示,要加快推进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大力促进医疗领域产业发展,加强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加快医药器械产业培育,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培育健康概念产业集群,推动健康食品开发生产,加快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促进运动健身消费升级;注重政府引领,形成系统、集群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市政协委员徐立民认为,我市急需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要建立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保障机制,提高基层待遇,强化全科医生人才培训,促进卫生人才向基层的逆流动;强化基层卫生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开展社区卫生达标活动,巩固县域医共体成果;落实政府保障责任,落实财政补偿政策,保障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业务用房,完善医保结算机制,大力推进“健康荆州”行动。

  市政协委员廖强建议,荆州要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全面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抢抓机遇,优化各级疾控机构的基础建设;加强疾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快推进疾控体系和公卫体系信息化建设;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能,将同级疾控机构纳入县域医共体改革范畴。 (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